潍坊学院校友会

潍坊学院校友会
菜单按钮
学校领导会见我校杰出校友李复新博士

12月13日,我校杰出校友、澳大利亚中文教师联合会主席李复新博士到访母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逢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成端和李英德会见了客人。

来逢波对李复新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他在发展汉语国际教育、推进我校与澳大利亚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他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国际交流工作情况,希望与澳大利亚中文教师联合会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学互鉴。

李复新博士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介绍了澳大利亚教育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为母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双方就新形势下与澳大利亚高校开展联合培养项目、国际科研平台建设、师生出国(境)访学交流等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合作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李复新于1982年毕业于昌潍师专英语系,后取得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任澳大利亚中文教育与中文教师联会主席、澳大利亚社区语言联盟秘书长、澳大利亚首都地区社区语言学校协会主席、澳大利亚首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澳新汉语教材发展中心董事长、澳大利亚标准中文学校校长,是澳大利亚华人教育家,澳大利亚汉语教学、华文教育和社区语言教育的领军人物,中国国务院侨办海外华文教育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文/图:臧威/魏霄     编辑:魏霄     编审:张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