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校友会

潍坊学院校友会
菜单按钮
校友逄春阶《芝镇说》新书首发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文史学院举行

5月27日上午,我校知名校友逄春阶新作《芝镇说》首发式在致远楼6310党团活动室举行。副校长赵光强、学校党委原副书记牛钟顺、大众日报社潍坊分社社长杨学莹、济南出版社潍坊分社社长刘庆吉、潍坊日报社主任魏辉和学校科研处、图书馆、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首发式。

刘庆吉介绍了新书出版情况。逄春阶对与会的专家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他的创作理念并表达了他对母校的美好祝福,他表示,在母校完成新书首发仪式是一件值得纪念和意义非凡的事。

赵光强为逄春阶颁发潍坊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并讲话。他对校友逄春阶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地祝贺,希望他能心怀母校,情系桑梓,继续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牛钟顺对逄春阶新著《芝镇说》新书首发表示祝贺,他说:“我是逄春阶先生多年的好友,逄春阶先生是一个有丰厚学养、行稳致远的人,是文史学院全体师生的优秀标杆,我们应该向他看齐。”

在主题为《站稳立场走进现场寻找角度超越百度》的学术讲座上,逄春阶讲述了他作为一个党报记者的成长史,他始终秉持着实事求是、昂扬向上的初心,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的核心要义,去用心完成每一篇新闻报道。逄春阶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重大事件报道的深深感悟。作为一位过来人,逄春阶鼓励同学们用心感受大学的点点滴滴,认真打磨好这一重要的人生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