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校友会

潍坊学院校友会
菜单按钮
我校在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

近日,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果公示,我校获得省赛1金1银3铜的好成绩,其中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推荐的《刚柔并济,安“燃”无恙——锂电池安全的护航者》项目获高教主赛道省赛金奖,并被省教育厅推荐进入国赛环节。这是我校参赛项目首次进入国赛环节,实现历史性突破。

另外,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推荐的《甲冠天下—可穿戴国风人物场景机甲》项目获省赛银奖,传媒学院推荐的《拾柴行动—基于互联网下的公益服务新模式》、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推荐的《合金空气电池供电的智能无人船》以及计算机工程学院推荐的《37℃爱——智能独立育婴空间》共计三个项目获得省赛铜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是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的全国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积极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磨炼品格、增长才干,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自2022年3月开始初赛报名以来,各学院积极参与,广泛动员组织学生参赛,最终有2531个项目完成网上参赛报名,参赛学生人次达到14348人次,参赛项目数与参赛人次数双双达到历史新高。经二级学院初赛、校赛PPT材料评审复赛、校赛答辩决赛以及省赛推荐项目一对一打磨等环节,最终推荐13个优秀项目参加省赛选拔。

(文:韩桂红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