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校友会

潍坊学院校友会
菜单按钮
校报社论‖在接续奋斗中实现腾飞梦想 ——热烈庆祝潍坊学院建校七十周年

山川澄澈、风月疏朗,长空澄明、穗实累累。10月16日,潍坊学院建校7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海内外的潍院人和所有关心潍坊学院发展的各界朋友满怀激动和喜悦之情,共同回顾学校革故鼎新的峥嵘岁月,放飞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光荣梦想。


这一刻,海内外校友同贺母校生日快乐,共祝母校再谱华章!这一刻,全体潍院人共同吹响筑梦百年的冲锋号,启航新征程!

七十圈年轮,镌刻着历史的沧桑和岁月的峥嵘。潍坊学院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奋进,积淀形成了海纳百川的胸襟,行为世范的底色,理工治学的基因。潍坊学院博采众长,学脉相承,绵延赓续,实现综合性大学的战略转型。升本二十年来,又从多校合并的跨越发展,致力聚焦内涵的质量提升。潍坊学院七十年的创业史、发展史、奋斗史波澜壮阔、荡气回肠。

七十个春秋,记录着步履的铿锵与奋斗的过往。潍坊学院牢牢把握人才培养根本点,激发释放科技创新源动力,不懈打造人才师资真硬核,砥砺深耕服务社会主战场,不断提升文化传承创新软实力,努力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新舞台,铸就了“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传统,塑造了“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潍院精神。学校办学实力日增,社会声誉益彰。三十余万学子遍布八方,为母校赢得无上荣光。

七十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隆重举办校庆,既是为了总结办学经验,彰显办学特色,塑造大学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更是为了擘画未来的发展蓝图。庆祝大会,我们感受到了省市领导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厚爱,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视和支持;校庆文艺晚会,展现了师生满怀豪情再创新辉煌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校友、退休教职工爱校奋斗的足迹;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展示了青年学子爱国荣校、昂扬向上的精神姿态;校庆期间,学术交流活动大咖云集,校企合作继续深化、校友联谊空前热烈,潍院师生面貌焕然一新。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

七十载卓然不凡,历史成就值得庆贺,未来的发展契机更要把握。恰逢建党百年,在当前这个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历史方位,潍坊学院七秩正青春,我们即将开启新的征程,机遇和挑战将催动潍院人励精图治、只争朝夕。

善谋致远,实干乃成。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求,顺应师生和社会各界殷切期盼;我们要认清机遇挑战、精心谋篇布局,抓牢高质量发展主线。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坚定一个办学定位,提升两大能力,培育和打造三大优势,凝练形成四大特色,聚焦五大重点任务,实施十大举措,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建设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

一代代潍院人为之接续奋斗的“潍院梦”就在前方,我们要强化政治引领,走大学善治之路;要聚力提质增效,走内涵发展之路;要加快转型提升,走特色发展之路;要全面深化改革,走创新发展之路;要推进全面协同,走开放发展之路;要坚持以人为本,走和谐发展之路。在新的历史阶段,下好落子先手棋、跑好接力第一棒,与时偕行、一往无前,更自信、更从容地托起潍院腾飞的梦想,续写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