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校友会

潍坊学院校友会
菜单按钮
学校举行校庆志愿者培训会暨动员大会

10月9日晚7点,潍坊学院70周年校庆志愿者培训会暨动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音乐学院邹霞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团委负责同志、446名校庆志愿者参加大会。

1.jpg


会上,团委老师对校庆工作安排和志愿服务培训基本内容进行介绍,结合校庆相关活动,对志愿者分组情况及具体任务详细展开说明,确保志愿者们明晰自己的工作。带领志愿者们学习培训手册,明确“诚心奉献、守时守纪、热情服务、坚守岗位、团结互助”志愿服务要求;要求持证上岗,统一着装,亮明标识;对潍坊市情、校史校情等内容进行细致的讲解

“我志愿成为一名校庆志愿者,在母校70年校庆服务中,秉承志愿精神,牢记潍院校训,尽己所能,真诚奉献,敬业专注,服务大局,以青年之我,彰显学子担当;以志愿之名,献礼母校华诞。”传媒学院崔心雨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全体志愿者将自己的热情与激情融于誓言,承诺以饱满的热情,自信向上的姿态迎接母校70周年校庆。

团委书记张晓静作动员讲话,对446名大学生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对校院负责志愿者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服务校庆是荣耀更是责任,张书记用“欣逢、集结、奔赴和绽放”四个词激励志愿者们,希望大家在迎接70周年校庆的幸运中,以“校庆志愿者”的名义集结,奔赴一场社会关注、校友齐聚、师生同贺的盛宴,在扎实努力地志愿服务工作中绽放最美的青春。“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在场志愿者们积极服务的热情被点燃,以此,张书记动员全体志愿者们发出“我所在处,即是潍院”的有力誓言。

2.jpg


培训会上,邹霞老师针对校庆志愿者服务内容的特殊性和时间的紧迫性,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从礼仪服务方面进行培训。邹老师首先向志愿者们讲解了什么是礼仪、礼仪的重要性、仪态习练及仪表修饰等内容。理论讲解后,邹老师走进志愿者进行现场教学,用轻松欢快的实验进行微笑训练及目光注视,帮助大家练习端正、挺拔、舒展、俊美的站姿,安详、雅致、大方、得体的坐姿以及握手礼、鞠躬礼、“请”的手势等。经过专业指导,志愿者们的仪态焕然一新。

3.jpg


通过培训,志愿者们进一步领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服务本领,展现昂扬风貌,下一步将立即对接校庆各筹备组,集中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用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的服务态度去迎接到访的每一位嘉宾、校友,为70周年校庆奉献青春力量。

4.jpg

(文:孙琪 杨若洁    编辑:马楠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